风铃

直到身上长出银杏叶

【理砂】红宝石情人

全文9K+

记一次失忆

OOC归我

有私设

  

*

“砂金先生说,他忘记了一个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

1.

  

一屋子人面面相觑,愣是说不出一句话。

在场最淡定反而是我们的当事人砂金先生,他的目光在众人的脸上来回游走,手指有规律地在大腿上敲击,摆出一副事不关己的闲暇模样。

沉默持续了将近半分钟,最后还是托帕开口才打破这个诡异的局面:

“所以,砂金,你的意思是你失忆了。”

“也不完全是。”砂金解释道,“我好像只是忘记了一个人。”他笑了笑,然后看向众人,“至于在座的各位,我都是记得的。”

这情况倒是出人预料,托帕不禁扶额。

  

二十个系统时前砂金突然失联音讯全无,把整个战略投资部急得团团转,她作为部门高管之一自然担起了寻找这个不安分的同事的重任。

结果一个系统时前,星突然发消息给她说列车组在名为亚特恒-IV的星球的主城路边椅子上发现了陷入昏迷的砂金,希望她速速来领人。

托帕把这条信息反反复复读了三遍,确认砂金这次被指派的任务地点的确是亚特恒-IV,此消息可信度为百分之百,她这颗悬着的心总算是放下了。

  

等到她马不停蹄地赶到列车上时,砂金已经醒了,正在列车的客房里休息。他的身边还围着星,三月七和丹恒,看见托帕来了,他伸手打了个招呼:“嗨,朋友。”

“砂金,你没事吧,发生什么事了?”

“抱歉抱歉。”砂金摆摆手以表歉意,“对方太难缠了,非要我把手机关机才肯和我谈判。谁知道这星球居然被星核渗透得这么严重,我又人生地不熟,误入了主城禁区被魔物袭击,废了好大劲才逃出来的。”

说完砂金还撩起了自己的袖子,露出了刚包扎好的伤口。

星在一旁补充道:“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,我们前来调查星核一事,这才碰巧遇见了砂金先生。”

“多亏你了,朋友。”

托帕叹了口气:“看来你并无大碍,既然如此赶紧和我回去吧,公司那边都急得焦头烂额了。”

  

砂金沉默了,因为此事他尚存疑惑,他不能现在就离开。

自他清醒过来之后,不知为何一股莫名的不安就在他的心中蔓延,不是因为工作也不是因为受伤,而是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。

是哪里呢?

砂金努力回想着自己在禁区遇袭然后被列车组救下的这段记忆:

那魔物长什么样他还尚且记得,不过叫什么名他是真不知道。即使砂金反应极快还是被魔物打伤了手臂,然后他的意识就开始变得模糊,为了逃跑维持清醒他只能不断地掐自己的伤口。

好不容易进入了安全区域,但他可不想让自己难看地倒在地上,砂金强撑着走到了路边的长椅上坐下,这才放任自己陷入昏迷。

  

然后砂金做了一个梦。

但梦的内容像是蒙了一层拨不开的浓雾,现在回想起来他基本上全都忘记了,只能记起模糊的一点。

梦中有两个人,一个是他自己,这点他很确信。而另一个人,想不起来了,不论他怎么努力回想还是想不起来。

那他和另一个人在干什么呢?

——砂金也想不起来了。

他只记得另一个人好像说了什么,但是砂金听不清,随后他的眼睛上传来一阵温热的触感,砂金有些懵,难不成是对方在亲他的眼睛?然后他听见自己轻笑了一声,对另一个人说了什么话,但是同样听不清。

关于梦境,砂金就记得这么多了,现在回想来心里有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。关于梦境中的人,砂金没有印象,他不记得他允许过谁亲他的眼睛,他也不曾与人有如此亲密的举动。

砂金觉得他不单单只是忘记了一个梦,他好像还忘记了一个人。

  

“砂金?砂金!”

是托帕在喊他,砂金猛然回神:“啊,失礼。真是抱歉,我刚才突然发现一件事。”

砂金停顿了一下,吊足了众人的好奇心,对上众人疑惑的目光后发出一声满意的轻笑,这才缓缓开口道:

“我好像忘记了一个人。”

  

客房里除了砂金以外的人都愣住了。

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。

  

  

2.

  

在回公司的飞行船上,托帕忍不住发问:“所以你到底忘记谁了?”

“托帕小姐,瞧你这话问的,我要是记得我忘记了谁,那还能叫失忆吗?”砂金回答道,“怎么,难不成你想帮你的上级找回记忆?”

托帕无语得想翻一个白眼:“我可没那么闲,手头上还有几个大客户——如果你这么想找回记忆的话,不妨让开拓者来帮你。”

“哦?是个不错的主意。”砂金轻轻拍了拍手,拿起手机给星发消息“不过纠正一下,我并没有很想找回记忆。”

托帕没理他,只是猛吸了一下怀里的账账。

【砂金:朋友,在吗?

【星:不在。

【砂金:你可真幽默啊,朋友。

【砂金:帮我个忙,如何?

【星:最近在忙着调查星核,没有时间。

【砂金:先别急着拒绝,我的这个忙和星核也有一定的关系。

【砂金:你也知道我失去了部分记忆,这很有很大概率是因为我被禁区的魔物袭击所导致的。然而,据我所知,先前该星球上的魔物并无使人失去记忆的能力。

【砂金:事已至此,使它们产生这种能力的原因已经显而易见了。

【星:星核的影响使魔物异化了。

【砂金:聪明人,朋友。我拿回我的记忆,你调查你的星核,这可是双赢,稳赚不赔。

对面的星半天没有回消息,砂金只能看见屏幕左上角出现的对方正在输入。

【砂金:事成之后,我也会给你相应的报酬。

【砂金:十万信用点再加上一百星琼够吗?

对方基本上是秒回。

【星:我的优点就是助人为乐,帮助失忆的砂金先生找回记忆我义不容辞!

【砂金:那就拜托你了,朋友。

砂金淡定的放下手机,然而对面的星已经激动得医学奇迹般地上蹿下跳。

  

天哪,这世上还是好人多啊。

前有博识学会的拉帝奥教授走在义务教育的第一线,使她接受知识的洗礼,让她心甘情愿拜为义父;后有星际和平公司的高管砂金先生出手阔绰,直接就是一百星琼和十万信用点,让她实现财务自由。

星发出一声很酷很酷的“哼”,反正她已经认了很多人当爹当妈了,既然砂金先生人又这么好,这么大方,再多认个爹妈又有什么关系!

哼哼,她可得好好想一想她以后该如何称呼砂金先生。

  

  

3.

  

帮助砂金先生寻找记忆的计划正式启动,为了表示自己的诚意与重视,星还特地抽时间去找了一趟砂金,要与他当面交流。

她与砂金约定的地点是一家高级餐厅,她赶到时砂金已经坐在座位上了,正拿酒瓶向面前的高脚杯中倒酒。

“抱歉,砂金先生,我来迟了。”

“没事,大概也就五分钟而已,不用在意。”

  

话音刚落,他的脑海中突然闪过了一句话:“你迟到了整整四分十六秒。”陌生的声音让砂金愣住,他正在倒酒的手停下了,但这也只是一瞬,他马上就调整好表情,向星露出了一个得体的微笑。

然而单纯的星根本没有注意到砂金片刻的反常,她坐下后打开手机,找出了一张照片递到砂金面前:“你看看这是不是袭击你的魔物。”

砂金看了一眼照片:“没错,就是这玩意。”

“我们正在对这种异变的生物展开研究。”星用手支着下巴,然后露出了一个尴尬的微笑,“只不过目前还没有任何进展。”

“没关系,朋友,毕竟你们已经尽力了不是吗。”

  

星看着砂金无懈可击的笑容,自打她知道砂金失忆后就有一个疑问,这回好不容易可以和砂金当面交流,她是彻底憋不住了,直接开口问道:“砂金先生,你是怎么知道你忘记了一个人的?”

如果砂金是完全失忆了,那到好说。可砂金偏偏只忘了一个人,一个人在记忆中消失得神不知鬼不觉,他又是如何得知自己已经遗忘的呢?

“只是感觉罢了。”砂金抿了口酒,回答道,“大概这就是赌徒的直觉?”

听完砂金的回答,星还是微微皱着眉:“好吧,那你觉得你和你的遗忘对象是什么关系呢?”

关系吗?砂金思考着。他又不可避免地想起了那个梦,梦中人在亲吻他的眼睛,动作虔诚又温柔,他居然还感到一丝浪漫和缱绻。

——真是荒唐。

  

他抬头看向星,嘴角原本浅淡的笑意加深,说道:“记不清了,不过我想,大概……是情人吧。”

啊?!

星震惊了。别看她现在还好好地坐在座位上,实际上她的心情已经如同火山爆发,散发出的热量足以融化贝洛伯格的积雪,仿佛即刻堕入魔阴身,在匹诺康尼梦境房间的墙上360度旋转升天。

“朋友,你那是什么表情?”

星这才回过神来,她努力平复着自己的心情:“没有,我只是……哈哈哈……不是啦……那个,砂金先生,关于你忘记的那个人,你还有什么线索吗?”

砂金闭了闭眼,长呼出一口气,神使鬼差地抬手摸上了自己的眼睛,模仿着梦境中那过分真实的触感。

因为砂金许久没说话,星以为他不会回答了,于是低下头准备开始吃饭。

  

“红宝石。”

砂金突然开口,打断了星的动作。他的手依然放在眼睛上,只是梦中的浓雾被拨开了一些,让他可以窥见点点光。

他听见自己的声音,尽管只有半句,但也足够了。

砂金听见自己说:“……很像红宝石。”

  

“什么?”砂金这句话有些没头没脑,星听得莫名其妙。对方解释道:“你刚刚不是问我线索吗?红宝石,这是我能想到的唯一线索。”

“啊这。”说起红宝石,星第一个想法是石心十人中某个人的代号,她拿起手机发消息给托帕以求证。

砂金看穿了她的想法:“就我目前的记忆而言,石心十人中没有人以红宝石之类的作为代号。我猜你现在在给托帕发消息,但很遗憾,她目前在一颗遥远的星球上执行任务,而且她在工作的时候不会回消息。”

“还是先吃饭吧,我很喜欢这家餐厅哦,菜凉了就不好吃了。”

星默默地放下了手机,拿起了桌上的刀叉。

  

  

4.

  

正如砂金所言,托帕没有回复她的消息,并且这家餐厅的味道确实非常好。

大快朵颐间星瞄见了一个人影。谁让那个石膏头实在是太显眼了,她想注意不到都难。

“义父!”星抬手向石膏头打了个招呼,对方也注意到了星并向她走来,在看见她对面坐着的人是砂金后表情发生了微妙的变化。

“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,请不要再这样称呼我。”

“好的,义父。”星重重地点了点头,“义父你也是来这里吃饭的吗?这可不像你的风格啊。”

拉帝奥不动声色地看了一眼砂金,低低地回答道:“嗯,算是吧。”

  

砂金察觉到了那道短暂的目光,他站起身来,从口袋里取出一张名片递到拉帝奥面前:“初次见面,我叫砂金。这是我的名片,还请收下。幸会,朋友,你的石膏头可真英俊啊。”

砂金露出了一个面见客户的标准微笑,他深知这没有人可以拒绝。

然而出乎意料的,对方一声不吭,也没有收下他手中的名片。砂金有些意外,他抬起头与对方视线相对,才发现那石膏头不知何时已经不见了,露出了对方原本的面容。

石膏头下的脸庞确实俊美,不过眼神倒是十分冰冷,如果对方手里有类似粉笔头之类的东西,他大概会毫不犹豫地扔到砂金脸上,造成十万的暴击。

“该死的赌徒,这次也是你哪个无聊赌局中的一环吗?”

砂金注视了对方几秒,最后得出结论自己确确实实不认识这个男人。他转过头看向星,然而星的表情已经不能单单用震惊来形容了,她瞪大眼睛,一动不动地盯着他和另一个陌生男人。

砂金正准备说些什么,结果被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按回了他原来的位置,然后又把那个陌生男人按到了他旁边的位置。

“啊啊啊!你们听我说!”

  

星猛得喝了一大口水,差点一口气没喘过来,刚才为了给那两个人解释情况废了她太多口舌。

然后整个饭桌的氛围陷入了可怕的沉默:砂金淡定又沉默地看着她,拉帝奥沉默地低着头一副在思考的样子,而她变成了夹在这两个人之间的小丑。

她不应该在这里!

意识到这点的星猛然站了起来,虽然她还没有吃饱,但她现在是一刻也呆不下去了:“义父,义……哦不,砂金先生,我吃饱了,三月刚给我发信息说有事找我,我先走了哈。”

星脚底抹油飞快地跑了,她不禁扶额,刚跑出了餐厅就拿出手机看见了一条来自托帕的未读信息,看来托帕已经结束工作了。

关于石心十人中是否有人的代号与红宝石有关,得到的答案是否。

——不过这已经不重要了。

【托帕:怎么了?难不成砂金的遗忘对象与红宝石有关?

【星:大概是吧。

不过她真的很难把“红宝石”,“情人”之类的词与那位一身正气,相当不文弱的学术分子维里塔斯·拉帝奥教授结合起来。

但无奈事实就是如此。

【星:是博识学会的拉帝奥教授。

【托帕:哦,原来是他。

【星:???

【星:怎么感觉你一点也不惊讶?

【托帕:没有啊,我很惊讶。

……又是一阵无语。

【星:我不信。

  

  

5.

  

“你没有什么想要解释的吗?”

“事实就如那位无名客朋友所说,我有什么好解释的啊,拉帝奥教授。”

拉帝奥依然皱着眉,思考着砂金的话的可信度。

大概是因为拉帝奥的反应过于有趣,砂金忍不住笑了起来:“看起来教授你很不信任我,不过没关系。那你至少得相信我们的无名客朋友吧,我的权利可还没有大到让她为我撒谎的地步啊。”

拉帝奥抬手捏了捏眉心,对方的笑容实在令他恼怒,理智和教养却让他心中的无名火无处宣泄。拉帝奥确信自己脸上的表情一定很难看,非常非常难看。

“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吗?”

其实还是记得一点的,砂金心想。但是他不想告诉拉帝奥实情,于是他懒懒地回答道:“对啊,什么都记不得了。”

拉帝奥带上了自己的石膏头:“知道怎么找回记忆了吗?”

“这就要看那位无名客朋友了,只不过她刚才告诉我他们的调查一点进展也没有。”砂金一边回答,一边盯着拉帝奥的石膏头看,突然话题一转,“我说教授,能不能别戴你那石膏头了,这可会遮住你英俊的脸啊。”

拉帝奥:“……”

砂金指了指桌上丰盛的饭菜:“而且,这样你就没法享用这顿晚餐了哦。”

“不用了。”拉帝奥站起身来,“我得回去了,我明天还要上课,没时间陪你在这耗着。”

“好吧,看来是这里的饭菜不合教授的口味了。哎,真遗憾,我可是很喜欢这家餐厅啊。”

拉帝奥停下脚步,微微回头看了砂金一眼。

“我知道。”

然后他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  

拉帝奥愿把今天归为他人生中最糟糕的一天。

上午批了几个白痴学生写的稀烂的论文,逻辑不通,语序混乱,差点把他看笑了。下午把那几个人叫到办公室准备好好教导一番,结果还没说几句就眼泪汪汪,一股烂泥扶不上墙的傻样。晚上吃个晚饭遇到了砂金,结果那人居然说不记得他了。

真是糟糕透了。

餐厅离拉帝奥家不远,他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浴室的水龙头放水泡澡,从桌上拿起了昨天没看完的书。他想,此时此刻能拯救他的,大概只有书籍和浴缸了吧。

  

然而半个系统时过去了。

浴室的水温下降了10.9摄氏度,手里的书翻过了一页,而他本人与小黄鸭大眼瞪小眼了二十分钟。

事实证明书籍和浴缸也救不了他。

  

拉帝奥觉得这个澡没有必要泡下去了,他随意的擦干身体出浴,回到房间倒在床上。还是睡一觉吧,一觉醒来这糟糕一天就过去了。

明明他每天遇见的笨蛋学生也不少,但是今天他却格外烦躁。

——因为这压根不是学生的问题。

“该死的赌徒。”

曾经两人共同的记忆,如今只剩下他一人记得,而对方却忘得一干二净。

  

床头的手机突然亮了一下,拉帝奥拿起手机,屏幕上明晃晃的一条来自砂金的未读消息。

人可真不能念叨啊,拉帝奥心想。他点开那条信息,发现是一条语音,下一秒聊天界面又出现了一条信息,依旧是语音。

拉帝奥点开了第一条语音,砂金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:

“教授,其实我还是记得一点的。”

然后自动播放了第二条语音:

“拉帝奥,有没有人说过你的眼睛很像红宝石?”

  

6.

  

拉帝奥对砂金的第一印象并不好。

毕竟谁会对一个第一次见面就拉着自己把枪抵在他的胸口,然后砰砰开三枪的疯子留下好印象呢?

  

然而在如此逆天的开局之下,他又是如何和砂金滚上床的呢?

——简单来说就是砂金主动,但拉帝奥没有拒绝。

那他和砂金的这段关系又是怎么结束的呢?

——同样是砂金主动,但拉帝奥没有拒绝。

  

如果让拉帝奥来评价他和砂金的关系的话,他的评价是:“莫名其妙。”

开始得莫名其妙,结束得莫名其妙,就连他对砂金的感情也是莫名其妙。

拉帝奥习惯了去吻砂金的眼睛,去蹭他柔软的金发,去摸他脖子上的编码,习惯了怀里的温度和聒噪孔雀的声音,习惯了每天的一个早安吻和一个晚安吻。

他原以为他和砂金的关系会持续很久。

直到某天早上砂金挣扎着从他怀里起来,对他说:“拉帝奥,我想我们该结束这段关系了。”

  

然后砂金离开了,毕竟拉帝奥一向尊重砂金的意愿。

于是,那天早上没有早安吻。

那天晚上也没有晚安吻。

之后也不会再有了。

有些事一旦养成习惯了就很难再改变,有些事情要失去了才能看明白。

事已至此,尽管拉帝奥有些不情愿,但是他也不得不承认,他好像爱上砂金了。

  

  

7.

  

这一觉醒来,拉帝奥昨晚睡得并不好,他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。

他点开聊天框删删减减反复斟酌用词才发出去一条请假的短信,请假的理由还是最敷衍的生病。

是的,他向第一真理大学请了假,因为他觉得今天有必要去找星一趟。

  

出发前,他突然想到了什么,拉开了房间的床头柜抽屉,从里面拿出了一个盒子。

盒子里面静静地躺在一条红宝石项链,在阳光的照耀下还能看见宝石上有一圈金色的光晕。

这条项链是砂金送给他的,对方还嬉皮笑脸地说这条项链很适合他,和他的眼睛特别像。然而他对这种华而不实的东西向来不屑一顾,之前压根就没戴过,就算砂金提过几嘴他也不为所动。

拉帝奥拿起这条项链,长叹了口气,干脆今天就当他中了邪吧。

他把项链戴在了自己的脖子上。

不得不说这项链实在是太过张扬奢华,与他的气质实在不搭。强忍着摘掉项链的冲动,趁自己改变主意之前,拉帝奥还是硬着头皮出了门。

  

等他赶到研究所时,星正在大厅里走来走去,看见他来了露出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:“啊哈哈,义父,你来了啊…”

“看你这幅表情,调查还是毫无进展?”

被拉帝奥教授毫不留情地说破,星无奈地挠了挠头:“也,也不算吧,还是有一点的。”

“哦?那具体说说。”

“额,结果就是这种异变生物造成的失忆貌似没有具体的解决方法。”星的声音越说越小,头越来越低,看着拉帝奥教授越来越冰冷的眼神,她只觉得这一百星琼和十万信用点大概率是要飞走了。

此时拉帝奥已经双手抱臂,一脸看笨蛋,傻瓜,白痴的模样。星深觉大事不妙,赶紧转移话题:“啊呀,话说义父你的这条项链可真…”

“差不多得了,闭嘴。”

星话还没说完就被拉帝奥打断,对方从她的身边走过,径直朝研究室走去。然而就在他打开研究室门的前一秒,门却突然开了,他与从里面走出来的砂金四目相对。

“啊,好巧啊教授,你也在。”砂金说道,“不过你昨天不是告诉我你今天要上班吗?怎么跑到这里来了?”

拉帝奥沉默不语,砂金自顾自地继续说道:“难不成是你在骗我,其实你今天根本不用上班,那只是你当时为了离开而编的借口。”

“还是说,你是特地请假来协助调查的?没想到你这么想我恢复记忆啊,拉帝奥。”

“砂金先生日理万机,今天居然有时间来这亚特恒-IV,还特地拜托了星穹列车组来帮你调查,看来你自己也对这段记忆耿耿于怀啊。”

“哈。”砂金为拉帝奥鼓起了掌,“不愧是大名鼎鼎的拉帝奥教授,我说不过你。不过很遗憾,刚才研究人员已经确定了,这种失忆没有定向的疗法,只能靠我自已。”

“靠你自己,什么意思?”

“他们说可以通过你和我之间印象比较深刻的事情来刺激我恢复记忆。”砂金回答道,“不过现在我可是一点也记不得了,还得要教授来帮我啊。”

  

看见拉帝奥和砂金争持不下,星默默地走了过来,小心翼翼地说道:“那个,义父,砂金先生,你们…”

拉帝奥这才发现他和砂金正堵在研究室的门口,不少路过的人对他们侧目而视,意识到这点的他转身就走,对砂金说道:“跟我来。”

砂金微微一笑,听话地跟上拉帝奥的脚步,还不忘挥手与星告别。

  

  

8.

  

谁知道这一走,就到了第一真理大学门口。

“不是吧,教授,难不成你是回来上课的?”砂金哭笑不得,拉帝奥还是一脸淡定地带着他走进了学校。

“不,我今天请了假的。”

一路上有不少学生认出了拉帝奥,支支吾吾地和他打招呼:“拉帝奥教授好。”“嗯,你好。”

走在他旁边的砂金心想,这些同学说悄悄话的声音有点响啊,这一路上类似于“教授今天怎么没带他的石膏头?”“教授今天脖子上的项链也太闪了吧!”“教授旁边的那个人是是谁啊?”之类的话,他可是听得一清二楚。

  

最后的目的地是一间教室,老师正在讲解这最基本的几何概念。拉帝奥与砂金从后门进来的时候引起了学生们的一阵骚动,然后被拉帝奥瞪了一眼之后才恢复平静。

“教授,你该不会是带我来听课的吧?”

拉帝奥拿出了他随身携带的书,旁若无人地看了起来,头也不抬的回答砂金的问题:“发问前应该先思考。”

“是我愚钝。”砂金单手撑脸,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枚筹码把玩起来。

  

拉帝奥之所以带砂金来第一真理大学,是因为在他和砂金维持关系的那三个月中,砂金来学校里找他的次数不下二十次。

课上他正好好地写着板书,一回头教室后排突然出现了一只花枝招展的孔雀,与他对上视线后还摘了粉色的墨镜,向他眨了眨眼。

砂金在后排一坐就是一个多小时,不过每次下课的前几分他都会从后门悄无声息地离开。

拉帝奥不确定砂金是怎么想的,但他对此倒是印象深刻。

  

不知过了多久,金属筹码与金属戒指碰撞的清脆声音停下了。砂金压低声音,贴在拉帝奥的耳边:“教授,我可以逃课吗?”

拉帝奥放下书看了看墙上的挂钟,这才过了9分12秒。

“我原本以为你能再坚持一会儿。”

“我对这枯燥的大学课程不感兴趣。”砂金说,“所以,接下来我们去哪?”

拉帝奥沉思了一小会儿,起身就走。砂金也默认了拉帝奥的行为,只能无奈地跟在他后面。

  

这第二个目的地倒是让砂金很意外。他忍不住挑了挑眉:“赌场?”

“嗯。”

“不错,我喜欢。”砂金表示赞同,但又马上话锋一转,“不过我现在可没这兴致,教授不妨换一个地方吧。”

拉帝奥不语,带砂金来赌场并非他的本意,只不过是他实在想不到有什么地方能让砂金记忆深刻了。毕竟,真要说有这样的地方,那应该是拉帝奥的卧室或者是砂金的卧室。

除此之外,他是真的想不到其他地方了。

  

“你似乎很苦恼啊,拉帝奥。”砂金说,“不如这样吧,我带你去一个地方。”

  

  

9.

  

“拉帝奥,你想喝什么?红酒还是果汁。”

是的,砂金把拉帝奥带到了他的家里。

砂金的声音从厨房里传来,还有一阵翻箱倒柜的声音,不一会儿他就端着一杯沉玉茗茶放在拉帝奥面前。

“上次茶叶买多了,你还是喝茶吧。”

“砂金。”拉帝奥坐在沙发上,语气格外严肃,“你是不是已经……”

然而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,因为砂金已经坐在了他的腿上,竖起食指放在嘴边比了一个“嘘”的手势。

“好了,别说了,教授。”

算了,随他吧。

拉帝奥把砂金拉到了自己怀里,反正夜晚很长,更何况明天还是周六。

  

于是他们理所当然地纠缠了很久,先是客厅沙发,然后是卧室床上,阳台躺椅,最后在浴室里的时候拉帝奥还想再来一次。

“我不行了,饶了我吧,亲爱的教授。”

砂金说完就吻上了那块红宝石,原本拉帝奥是打算把项链摘下来的,但砂金阻止了他,尽管这颗红宝石打在了他脸上好几次还是执意不摘。

拉帝奥拿砂金没辙,毕竟今天东跑西跑砂金可能确实是累了。

最后只是亲了亲他的眼睛,把他抱回卧室。

  

“什么时候恢复记忆的?”

“看见这条项链的时候。”砂金回答道。

“说真的,拉帝奥,我很开心,你愿意带这条项链。”砂金把头靠在他的肩上,声音闷闷的,但每一个字都说得无比郑重,“今天和你在一起很开心。”

“和我在一起很开心?”

拉帝奥重复了砂金的话,话里的笑意倒是一点没藏。砂金只觉得有些话他自己说是一回事,听别人说又是另一回事,对此他只是轻轻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“那就一直在一起吧。”

  

故事的最后,是一个晚安吻。

万物周而复始,四季流转,日月更替,他们会有很多个日升和日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最后的最后,是砂金先生如约支付的十万信用点和一百星琼,外加一盒包装精致的糖果。

  

END

评论(50)

热度(1822)

  1. 共1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